菠萝咬咬兔

天气好热

【朴志晟×你】 调低音量 4



      头抵在车窗,步行街上散步的情侣、学生、上班族人流穿梭着。放观整个世界,每个人个体是再渺小不过的存在,但在此刻,耳机里这首歌的世界里大家都在熠熠闪耀。


       以前听过这样的话,音乐的第一印象是画面感,旋律让我想起了上学时会在草稿本上偷偷男孩的名字缩写,上了大学那段时间很憧憬爱情,但谈了恋爱却发现,啊,好像记得更清楚的是高中和暗恋的学长同一时间段上体育课,故意跟在身后一起走进小卖部的心情。

  

      越活越过去了,我捏着耳机线,压抑不住的上扬笑意,其实手机并不适配,还特意去买了转换器,比起蓝牙耳机,学着他戴有线耳机是件麻烦的事。

 

      直到瞥见路对面路灯下的朴志晟之前都可以说得上心情很好。


       必经的上坡路口,一拉开便利店大门,就看见了他在路对面,明明才是周五晚上,就已经换掉了校服,穿上了白色套头卫衣,扎眼得很。手上还戴了小巧的银饰,自然地垂下,被路灯照着反射出光。


  他靠着电灯杆,头顶的路灯给他们打着光,摩托车停在路边,散着长发的漂亮女孩微微向前弯腰,歪着脑袋。朴志晟张嘴说了些什么,女孩拍打朴志晟的手臂,开朗地笑着肩膀都在抖着,另一只手捂着嘴,笑弯了眼睛。


  我认识她,在KTV的门口,在朴志晟朋友圈五六个人的合照中,在楼道遇见朴志晟出去玩时的电话里。


  告诉着自己不关我的事,也不是我应该去管的事。


  一步、三步、五步……再走远一点就看不见了,偏偏在上坡的时候左边耳机松了,坠在空中,随着步子摇荡着,另一只耳机里传出不合时宜的旋律还有背后传来的笑声。


  没什么的,没关系的,不是什么很大的事,不要太在意,不要去嫉妒……

 

       躺在床上,大学宿舍群难得热闹,四个人打字打得飞快,弹窗却出现了他发来的消息,说实话不是很想点开,却发现忍住不回他消息的这十分钟怎么会这么漫长。



  JS25:【照片】


       JS25:【今天江上大桥的灯都开了呢。】

 

       JS25:【这么早就睡了?】


       moon:【没有】


       JS25:【不喜欢吗?照片】

 

       moon:【挺好的】


       JS25:【语音5s】


  不开心吗?嗯?

   

       他贴的很近,说话都混着他的吸气声,风卷着他的呼吸,低沉的嗓音小心地问着,可是明明听见语音的最后有女孩和其他男生的对话声。


  moon:【没有】


  本来应该是舒适的周六夜晚,工作群突然通知紧急开会,说是就算熬夜都得赶出来大整改方案。忙到凌晨,坐在休息室里,气味不太好闻,吃剩的宵夜,速溶的咖啡味,季文打电话时点燃的烟丝。


  “对方说还行,就是还有点地方要改,小问题。”季文把烟按熄在水池,打开水龙头冲净烟灰。


  “能赶完就行。”白天休息了很久,困倒不至于,但是不停的讨论和修改确实让人很疲惫。想把那点加班费甩在领导脸上,但是也只限于想想,我坐在椅子上,撑着桌子,反手捂着嘴,说话有些含糊。

 

      季文伸出手想帮我把挂眼镜框上的长发勾下。我‘啊’了一声,歪了歪头,先他一步先将眼镜摘下。


  “防蓝光,不带也行的。”

 

      季文收回他的手,很快的笑了笑,又再次掏出烟盒。他是一个很稳重的人,理性又不失野心,工作能力很强。在大学时期,我也认识过这样的人物。总是圆滑的处理着事物,好像生来就是属于社会的人,他们乐在其中的享受工作,比起疲惫更满足于成就感。


  “什么时候开始抽烟的?”


        “第一次抽还是第一次习惯抽。”

 

        “哇,有这种讲究说法?”


  他又笑了笑,吸了口气,歪头思考该怎么回答我。


  “初中偷偷摸摸就抽过了,一堆男生在厕所不干这个,倒还显得不合群,但那个时候觉得这个没意思。”

 

       “后来大二做比赛项目的时候,几个人熬着夜找资料,第二天满课早八,犯困,就习惯了。”


  季文在公司干久了,说话盯着人看,很容易就能把人带进他的逻辑中。他的手夹着烟,烟丝燃着。脑海里的画面,却是朴志晟毫无意识到漂亮的手,指缝夹着细烟,点点烟灰的模样,但是他没在我面前点过烟。


  这玩意真的能解困吗,我怎么越看越困呢。


   “别在这呆了,开着窗还是会有味,等下你身上也有烟味了,把门带上出去吧。”季文转过身,手搭在窗栏上。


  办公室的人,逐渐安静。有几个看来是打算直接在公司睡了。我掏出手机,读研的闺蜜还没睡,分享了微博,后边跟着一连串的“哈哈哈哈哈哈哈”。


  其实朴志晟十点左右发了条消息,可能是出去玩刚回到家楼下。


  JS25:【这么早就睡了吗,灯是暗的。】


  十一点半,忙的途中看见了,简单的回了句话,就再也没有点开过和工作无关的对话框了。


       现在才看见对话框上显眼的红色提示数字。


   JS25:【还在忙吗?】


        JS25:【今天不回来了吗】


  得不到回应的他,在过了零点时刻,又发来消息。

 

       JS25:【姐姐,给我回个电话好吗?】


  01:23 A.M.

       moon:【才忙完】


       站在窗台边,凌晨的城区的风拂面,指尖发凉。暖黄的灯光在树叶交错缝隙间渗出。有点想他,不,是很想他……


  手机振动,接通他打来的电话。他大概是在被窝里,甚至能听到被子和衣服磨蹭的窸窣声,心跳频率像是对上了,听筒里呼吸同步。


  “……”

       “这么晚了,走回来吗?”

       “怎么还没有睡?”

       “有人送你回来吗?”

       “志晟,今天干什么了呢?”


  各自都在问着问题却不回答对方,各讲各的,但是不回答也好像能懂得对方的心情。


  他在被窝里含含糊糊的笑着,只能听见气音,我没有睡觉,他却害怕吵醒我,说话慢慢的语气哄着我。


  “想我了是吗?”

       “……”


  空气、风、光、温度、呼吸……我的心脏在颤动着,如果喜欢有温度,那就凝聚在我的耳尖。


  “你等我,我来接你,好吗?嗯?”


       上扬的尾音萦绕在我的耳边,温柔得让我鼻头发酸。我呼了口气,想说的自然些,但是可能还是有些哭腔,委屈的告诉他。


  “可是已经很晚了”

       “所以你要乖乖的等我”

       “溜出来被发现了不是会被骂吗?”

       “没关系的,因为我是坏孩子,所以没事的,嗯?”


       办公室只开了两盏灯,我轻悄悄的下楼,季文叫住了我,说太晚了,他送我。天哪,我怎么听得进去……


       我蹲在公司楼下,街上驶过的车少之又少,我盯着分叉路口。像是电影画面一般,下坡路、早餐店、转角便利店、长长的街、转弯,超市、十字路口……他到哪了呢?


  路口的树枝繁叶茂,一棵就足以盖住半条街,大下午两侧自然地形成荫庇。在夜晚下,看不清底下的人,是否经过。从阴暗中走出来,他戴着口罩,头发蓬松,在看见我之后,大步跑向我,横穿空荡的马路,头发起伏着,在光下跳舞。


  站在我面前,轻轻摸了摸我的头。我站起来,和他没有危险距离,不说话,我昂着脑袋看他。


  “我们回去了。”他没有牵我的手,拉着我的手腕。我任由他拉着,没有迈开脚步,不想回去。


  他挑了挑眉,虽然戴着口罩,但我能看见他的眼睛弯弯。

      

       “那我们再走走”我很满意他能读懂我的意思,我冲他比了比大拇指,先他一步向前走去。


  没有发现楼上燃着烟丝的季文还在窗口,可能还是那根,可能又点燃了一根,朴志晟向上看去,他们两人视线交汇又立刻分开。

 

      虽然说这话很俗气,但是这样自由的在街上闲逛着,我好像又活过来了,在这座城市中,在这样的生活中。尽管这附近的路我都快走烂了,可是今天晚上一切都好新鲜,我跑的再快,走得再远,转过身,他都在不远处注视着我。



  “为什么这么兴奋?”

       “很明显吗?”

       “嗯,姐姐,明明不理我好久了”

       “哪有,没有吧”



  敏感的水瓶座总是快速的捕捉到别人的情绪。我背着身倒着走,朴志晟害怕我撞到电线杆,小心的拉着我,无奈的叫我注意,突然想到了什么,他侧着头坏坏的笑了。



  “嘶,但是姐姐意外的好哄。”

       “会变得特别明朗,很可爱。”

       “大晚上不睡觉,和男生压马路,可能是跟着我变坏了。”



  “呀,朴志晟,要是有单车就好了,现在这个风吹起来会特别舒服,又没有车,宽宽的马路。”

       “但是我不会骑单车。”

       “骗子”

       “真的,没有骗你,可能得姐姐来载我。”

       “可是你明明会骑摩托车”



  啊……不应该说的,他愣了一下,反应过来。


  “谁说的会骑摩托车就会骑自行车?哦?”朴志晟停下脚步,背靠在沿江路的围栏上,在包里掏着什么。


  我站在原地,其实只要不说就可以享受这样模糊的状态,我为什么偏要去提呢?


  他掏出了烟盒,是第一次叫我帮忙买的那个牌子,含在嘴里,却没有点燃。我走上前,抽出了烟。



  “很在意吗?”

        是在说烟还是在说谁。

       “姐姐,很在意她吗?”

        嗯,很在意,在意的要疯了

       “原来是因为这个。”



  我一句都没有回答,只是看着我的眼神,他就能读懂我,很好懂吧,我猜我不是第一个这样看着他的的人。



   “她也很在意姐姐”

        “在江边那天,在问”

 

      我别过头去,闹腾的热情劲一下就被浇凉。


  “我说我和她只能是朋友,她说没关系,但是太好奇姐姐了。明明说着没关系,但是流着眼泪问。”


  不是用炫耀的语气说着,而是真诚地不想伤害对方,他怎么不懂,越温柔的拒绝越让人想哭呢?我想要原路返回,昨天预告的雨推迟到了现在,随着风飘洒着,朴志晟在后边跟着,好像要用我沉溺的语气来宣判我的死刑了。



  “我说我不知道,不知道姐姐和我是什么关系。”

        “但是如果姐姐像那样流着泪问我,我会很伤心。”

  

 

      我张着嘴,大口呼吸,要是哭出来就是真丢人了。他把卫衣外套披在了我身上。我低着头,长发盖住了大部分的脸,他把帽兜给我带上,干燥的手还轻柔细心地把我脸颊的头发挽到耳朵后边。


  他蹲在地上,示意我上他的背。见我没有动作,扯了扯我的裤腿。


  外套很大,几乎把我都给覆盖住了,笼罩在他的气味之下,腿在他腰间摇晃着,我贴在他的肩窝,他的耳尖凉凉的贴在我右额。


  我伸出手想挡在他的头顶为他遮雨,他说没关系,姐姐只要相信我依靠着我就好。有线耳机一人一只,连接着他和我,我抱着他的脖子,他一说话我就能感受到颈部的颤动,像是捧住了心脏。


  我易碎的蝴蝶在雨里带我回家,少年单薄的肩膀,却好像天塌下来都能为我挡住。


  他用毛巾擦着头发,对我说姐姐收留他一晚。在我收拾干净出来,就已经在沙发上睡着了。他累了,摸着他的头,给他顺头发也没有醒,我盘坐在地毯上,趴在沙发上,不知道是在心里默念还是已经喊出口了。


  “星星”


  他睁开眼睛,头向我这边靠近,鼻息交错,呼吸重叠。


  星星、星星、星星……

       他们不是都这样叫你吗?这样心疼的喊你的小名,怎么会有人不愿意见你呢,会舍得不要你呢?以后志晟不要再疼了,因为我不会拒绝星星。


  代替回答的,是他温柔的蹭过来的脸,皮肤摩挲,气息喷洒,签下永远爱他的凭证前,我敢保证,我闭眼了。






评论(9)

热度(6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