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萝咬咬兔

天气好热

【朴志晟×你】 调低音量 3

 



     明明是都不用酝酿睡意,盖上被子就会入梦的疲惫程度,但在看见对话框亮起的那一刻,像是能感受到心脏疯狂跳动着。


  JS25:【姐姐,睡了吗?】

       moon:【睡了】

       JS25:【……】

  

 

      好像都能猜到他做出瘪嘴皱鼻的小表情。



  JS25:【猜我在干嘛?】

       moon:【干嘛猜你?完全不好奇呢……】



  怎么会捏着手机,眼睛都移不开显示屏。为什么不回消息了呢?两分钟都过去了……也不回……我该再发个消息吗?



  moon:【在干嘛?】

       JS25:【在看你朋友圈。】



  秒回的太快,但是看见这短短六个字,冲击力已经足以让我坐起身来,我没有设权限,目睹朋友圈新消息从2到3再变成4,罪魁祸首在我的地盘故意留下着自己的痕迹。


  比起总是频繁的零零碎碎发来的消息,其实很少和他遇见,当然偶尔会在早餐铺门口撞上。


  在我扫码付款的时候,突然在身后吓我,故意对我装凶,这个幼稚的笨蛋。这是我第一次见到他穿校服,大抵上都是一样的设计,和我记忆里的校服也很像。穿上校服倒是有个学生样了,显眼的身高还有宽肩,蓝色的领口理地很整齐,宽松的外套他穿着板正,唯一彰显着个性的是只戴了一边的黑色有线耳机。


  他接过店主奶奶装好的他和他同学的早餐,转过身。没礼貌的家伙,和姐姐连一句招呼都没有,有点委屈。


  “吃这么少。”没有看着我说话,一只手举高,盯着袋子眼睛瞪圆了检查着,应该是害怕塑料袋漏了。


  “我又不长身体了。”


  他终于转头看着我,眯着眼睛笑,敷衍着点头。


  “说不定还是会长的。”还是爱说这种意味含糊的话的年纪,他张大了眼睛,低下头凑近我,用气声假装认真地说。本来应该感觉到被冒犯,但是他表情又实在无辜,让人抓不到把柄。


  他的同学拍了拍他,用眼神和口型向朴志晟好奇地问着我。朴志晟没有回答,拽着同学走远了。


  不过意外的发现,朴志晟很爱撒娇。但是他的撒娇总是别扭着,讲来讲去就是要从我这得到他所满意的回答。


  他说一上课就犯困,中午不想吃饭了,打算直接睡觉。故意回他“嗯嗯,睡吧睡吧”。


  他会来来回回就发那几句话,“真的吗,嗯,我也觉得,反正人不吃一顿也不会死掉对吧?”


  要确认一下我会不会心疼他,恶劣的小子诱骗着我,引导着我去哄他。


  就是要从我这得到一句“不可以哦,要好好吃饭,吃完再睡好吗?”


  他会假装不情不愿的在中午发来一张满满当当的午餐照片。


  就这样顺着他,维持着这样的关系,两个人都乐在其中,好笑吧,明明不应该是这么亲密的关系。


  凌晨两点还黏黏糊糊的发消息。



  【下雨了,雨下得好大】

       【想打电话给你,但是姐姐应该睡了,我再联系你就太坏了】

       【给你听听雨声】

       【语音5s】



  等我醒来,雨早就停了,只有地面上的小水洼宣告这昨天深夜的那场雨曾经来过。



  【睡了,没有看见消息,志晟为什么不早点睡呢,不是要上课吗?】



  准备出门的时候,抬起头透过楼梯上下缝隙,刚好看见正在锁门的朴志晟。他是困了,连下楼的时候都睁不开眼睛,走到我身边。


  “睡不着,你不理我,没有人理我,大家都睡了。”

    

  代替手机上的消息,他说了原因,本来低沉的声音有些哑,刚醒来的嗓音暧昧不清,听起来像是委屈了。


  朴志晟处在男人和男孩模棱两可的边界线上,他很会把控自己的状态,平时装作无害,温良的让人陷进去。但在此刻,大概是没有睡好,他连装都懒得装,本来是委屈,说完好像是生我气了,对于我没有理他这一点像是不可饶恕的罪行,但也有可能是在骗取别人的关心。


  他想要安慰,拉拉我的手腕,用了点劲,我被带着离他更近,我的头发随着他的动作垂搭在他的小臂上,甚至还能感受到他比我稍高的体温。


  他太委屈了,脑袋耷拉在我的肩上,他比我高出不少,做这个动作几乎把体重都要压在我身上了。


  “你好重,在干嘛……” 


  我想推开他,但是挣扎了却一点用也没有,反而说话朦朦胧胧,倒像是娇嗔。我被他压着后退,抵在墙上。


  我用手挠了挠他的头发,像是在对一只小动物进行安抚。


  小动物舒服了会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而朴志晟对这个动作很满意,能听见他在我耳边笑着,鼻息喷洒在我的脖颈。


  做着过于亲密的事,单独和朴志晟在一个空间里我就像是被蛊惑了,好像做什么都我都愿意。


  我一直以为朴志晟是在耍狠,仅限于偷偷抽上两根的烟,深夜发的朋友圈,得心应手的应付喜欢他的女孩,这些所谓的坏男孩的标配,但是忘了喜欢用恶劣的方式来寻求关注的他是真的不怕麻烦。  


      今天下班很早,答应了苏荷晚上一起去散步,打了个电话回家询问家里情况。刚毕业的时候,几乎每天都会往家里打电话,但是忙起来了频率就降下来了,想想,有点想家了。和求学时候想家可以随时回去不同,而是独自一人在陌生的城市工作,朋友之间的话题逐渐变少,归属感和安全感逐渐减淡,只是每天套着公式一般地生活着。


  上班的地方和租的公园都坐落在老城区,和苏荷去了附近的公园散步。公园占地很大,但设施已经很旧了,照明灯虚虚的发着光。昏暗的树荫让人几近看不清路。


  虽然是周五晚,但是明天公司得加班,回家路上想着去买点明天吃的,却在面包店后面的巷子间看见了他,很不一样的他。


  他把人按在地上,脸上没有表情像是没有在用劲,但实际上手抵着身下那人的脖子,小臂的肌肉线条明显,甚至连手背用力的泛粉,一直觉得漂亮的手在此时就像是他的武器,下面那人嘴巴里不干不净的,也发着狠扯朴志晟,校服外套褪下来一大半。


  要不是我拦着,听到动静的面包店主就要叫人了。


  闹事的两个人这才不情不愿的放开彼此。很不情愿,甚至在我抱着朴志晟,喊着放手的时候,听到对方不好听的话,朴志晟还猛得要往前。


  场面缓和了,我便松开朴志晟,朴志晟的劲太大了,拦着腰,衣服把我的脸都蹭疼了。


  我把地上的塑料袋捡起来,可惜了我的蛋挞,碎了一地,为了守护三个未成年壮烈牺牲。


  为什么是三个?亲眼目睹互打的两个,外加一个已经挂了彩蹲在地上哭的朴志晟朋友。


  “起来啊,哭什么,他下次再来招惹你,我还打他,吗的真服了……”朴志晟用脚碰了碰蹲着的男生。


  和他一路上没有任何交流,我在想,我是不是真的惹了麻烦上身。


  开门锁的时候,朴志晟贴在我身后,我不想放他进来,我只开了小口,打算把自己塞进去。朴志晟的手搭在门边上,我被夹在门和他的身体围住空间里,锁在他的臂弯里。朴志晟用力一扯,门户大开,进来后还好心的帮我把门关上。


  “朴志晟,回你自己家去”我再次把门打开,想推他出去。


  房内没有开灯,外面的光透过窗户和阳台撒在僵持的我和他身上。我抬起头看不清他的眼睛,只看见他的鼻梁和嘴唇,像我第一次撞到他的时候,看见的那样。


  他嘴角破了,他微微低了头,发现我盯着他嘴巴看。


  动作自然的就侧着脑袋要凑上来,我推开他。他有点恼怒了,将我的双手禁锢在背后,另一只手按压在我的脖子上,大手轻易地就能够掌住。


    我干脆把脸扭开,往后仰。


  “嗯…别……是在看你嘴巴破了”


  他才松手,摸摸嘴角,垂着眼睛,像是身体和内心都很疼。


  “我手也划破了……”


  修长的骨节分明的手,手背上青筋明显浮起,指根处划了一道一厘米的口子,不深,但是他的手摆在我面前,微微颤抖着,告诉我他疼。


  灯只开了一档,昏暗的暖灯给人添了几分困意,害怕再亮一点,我的眼神就藏不住了,我还没有准备好这样毫不遮掩的就展示我的心思。


  “电视剧里面女主角都会一脸心疼的给男主涂药,为什么你没有”朴志晟坐在沙发上,听话的让我帮他贴上创可贴。


  我没有回答他,因为我没有药,也不是女主角,拿了纸巾沾了水,想让他自己擦擦嘴角破了的地方,他却始终不接过纸巾。


  纸巾轻轻的扫过他的嘴角,他的嘴角不自觉的微微张开,下唇微微颤动,享受着有人在关心他。


  朴志晟累了,自然的埋在我的肩窝,鼻梁蹭着我的肌肤,我起了一片又一片战栗,像是养的小动物在寻求温暖。


  说到朴志晟不想提的话题,他就会开始不耐烦,用头上下蹭,嘴巴还会接触到我的皮肤,干燥的有些起皮的嘴唇。


        他很自私,明明知道他只需要稍微对别人示弱,就会对他心软。他理所应当的要我对他好,要我管他,像是流浪了很久的小狗找新主人那样。


  你来管管我,好吗?


  我妈妈也曾经捡到过一只小狗,刚到我家里的时候,特别凶,像只养不熟的小狼崽,它总是在晚上趴在地上呜咽,身边的朴志晟也在呜咽着。


  我放轻声音哄着他,他亲昵的把整个人都放松在我身上,就好像我们本应该是这样的关系。


  是情侣是恋人,是日日耳鬓厮磨的情人。


  为什么你觉得我会管你?


  姐姐看着我的时候,好像要哭了,姐姐爱我,不是吗?


  传说里不是常有这样的角色吗?那种利用着好看的脸蛊惑人的嗓音来使坏的角色。

 

      朴志晟很坏,他知道怎么样用自己的优势来蛊惑对方去对他好,不管是女人还是朋友。他用百分百的真心对别人好,却连本带利的要对方为他付出百分之两百。


       很坏,明明可以假装不知道继续演下去,却偏偏告诉我,从一开始他就能从我的眼睛里面察觉我的情绪,我在被他牵着走。





评论(4)

热度(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