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萝咬咬兔

天气好热

【朴志晟×你】调低音量 8

 



       大夏天干燥的热气从柏油马路烘着人,仿佛脚上的鞋都要被烫开胶。


  认命地再次走向旁边摆摊贩卖矿泉水的小哥,小哥招呼着我笑开了花,我尴尬一笑,两个小时,五块矿泉水本人贡献了三瓶业绩。


  本来已经提前一个小时到达学校门口,看到伸缩栏杆前那一圈的家长还是被震惊了。


  折腾人的朴志晟早上出发前,我困到不行,还得在家门口叫他再检查一次准考证,他却叫我亲亲他,掐了他的手臂,叫他打起精神来。


  他吃痛的啊了一声,又捏着我下巴,强制我看着他,说下午要第一个来接他。


  我不满的打掉他的手,又不是幼稚园小朋友还要人第一个来接?


  但是现在还是不要脸的打着伞磨磨蹭蹭回到刚刚好不容易守住的靠近伸缩栏杆的位置。


  我拿着刚刚接过的宣传单扇着风,想起了当年高考的时候。


  当时下雨来着,我发着抖合上笔盖,完全没有老师说的什么战士将剑收回剑鞘的荣誉,我脑子里只有一个想法。


  这操蛋的世界,老子自由了。


  听到结束铃声时,慌慌张张的翻看已经检查了下二十遍的答题卡上的信息。走出教室,这辈子都回不去的高中时光,我才有了实感。


  当现实中的铃声敲响,学校广播里传出机械女声示意考试结束,这一片区才热闹起来。


  民警和特警打响了警笛开始维持交通秩序,远远地瞟见教学楼上有了人流。甚至还有拍短视频的在直播第一个出校门的学生。


  陆陆续续走出的学生笑着,叫着,奔跑向校门,和家人拥抱着,仿佛有着与全世界作斗争的勇气。


  我的手机震动,连想都不用想,是男朋友发来的信息。


  JS25:【在哪?】


  笨蛋一样,我看见了从跨过操场升旗台向校门口走来的,高挑的洋溢着肆意青春的帅气男孩单手捏着手机,敲着屏幕。


  没有收到我的回复,他走到门口给我打了电话,旁边抓人采访的人倒是盯他很久了。


  不用刻意耍帅,也足以让人注意的样貌。


  他努了努嘴,我不接他电话,朴志晟有些着急。来回张望的时候,话筒都抵在他面前了,被吓一跳,尴尬的摆摆手示意不好意思。


  我忍不住笑了。


  他一面和采访的人打着手势,顺着笑声看见了我,叉着腰,顶了顶腮,好气的向我跑来。


  假装要用手臂锁我脖子,语气不好惹地说


  “嗯?敢看我笑话了嗯?”


  我拍拍他的手,他没有放过我,押着我往人行道上走。


  我轻轻咬了咬他的手,他才松开我,上下打量他,朴志晟不解。


  “啧啧啧,多看两眼,就要和穿校服的朴志晟say bye了”


  这小子还臭屁的眯着眼,大方的转了个圈。


  “晚上班里同学要聚餐,你要不一起去?”


  原来还是偷偷和高中生恋爱,不习惯在他学校外面亲昵,现在倒也能自然地接受朴志晟穿着校服在外面捏我的脸。


  “我不要,我都不熟,而且会看到一些让我心烦的场景。”


  “哎不会的,去嘛,和我一起玩”


  “你去就好啦,别喝太多,别给我晕乎乎的接受什么女生的表白了啊”


  我挠挠他的下巴,希望我用对待成年人的方式对待他的朴志晟,明显不满我逗小孩儿的方式,抓住我作乱的手。


  “很有经验是吧,啊,谁说的聚餐就会喝酒,喝酒就会表白啊?老实交代,嗯?”


  他故意装凶,瞪着眼睛,不悦地瘪着嘴。


  朴志晟的体型严严实实从后边挡住了我,所以当后边的女孩叫住朴志晟,我和女孩对视上的那一刻,两个人都愣了一下。


  “哦哦哦~来了,朴志晟,好好说哈……前面等你”


  我压低音量用只有我们两人听见的声音说,脱开他的手,向女生友好的笑了笑,留下朴志晟在原地。


  蹲在不远处的墙边,爬山虎的藤蔓盖着老旧的围墙。


  白色的粉漆上留着,签字笔写下的“XXX喜欢XXX”,就像是许愿墙一般,还有鼓励的话,梦想的院校。


  在神游着,叫醒我的是朴志晟贴在我脸上的冰凉的易拉罐。


  “都是水,朴志晟我妆都要给你蹭花了!”


  朴志晟笑着,单手拉开易拉罐,递给我,在我喝的时候又故意抬高罐身,差点溢出来弄到我身上。


  喜欢欺负我的男孩在我要发火的时候,又会哄我。


  “对不起对不起,嗯嗯……”


  “女生给的?”


  “什么啊?我买的!”


  朴志晟被我气笑了,他咬牙切齿的要把汽水抢回去。


  “太上道了啊?刚刚不帮我挡就算了,还把我推给别人啊?”


  “有什么关系,别人也只是想不后悔罢啦~”


  “就是看着刚刚的女孩,有点心痛,呃啊……”


  “怎么?会想起前尘往事了是吧?嗯?”


  “嗯!想起了那个被我拒绝的男生…嘶……其实他挺好的,嗯…篮球打的很好,自行车好像骑得也很好……身材嘛……”


  “喂喂喂……够了哈……(▼ヘ▼#)”


  朴志晟知道我在逗他,但还是不悦的警告我不许再讲,伸手抓住要逃跑的我。


  -------------------------------------


  收敛了两个月的朴志晟在高考结束就跟脱了缰一般,聚餐完大半夜的还来敲门,一身酒气的问我为什么不接他电话。


  按着人往墙上挤,和他说我刚刚在洗澡,没有看到。


  朴志晟手上套了饰品,刚刚挤人的时候稍稍蹭到了我,有些吃痛。我摸摸了胸口,闹脾气的推他,不想和他说话。


  他糊里糊涂的说着话,生气的捏他脸,他还

笑嘻嘻欠骂的把脑袋往我身前蹭,小狗一样求欢。


  放他这样回家肯定会被家里人骂,把他推进浴室,他闹腾着,把我也淋湿了。


  我哭笑不得,他还总要抱我。


  第二天醒来,心虚的下楼买了早餐,在听到我说“喝多的样子我录像了哦”,他的脸噌一下就红了,害羞的撩着头发,要抢我手机。


  -------------------------------------


  一整天都没有离开我家,在客厅打着游戏,直到我下班回来,迅速拉着我进房间换衣服,说是朋友马上到,大家要去爬山露营。


  我说我真的特别特别累,放过我。他却真挚的对我说,就算死他都会把我背上山。


  不是特别高的地,是临近市区的水库,不算特别高,只是一个小山丘,爬一个小时左右就能够登顶。夜登的人很多,散心的老人、谈情的爱人、闹腾的放着音乐的少男少女。


  就好像这是世界就该这样活,无拘无束地感受着风和草木香。


  朴志晟和朋友待在一起就要吵,吵架的内容又无疑是那些无聊的争论,‘吸管是一个洞还是两个?’又或者是‘人有一个屁股还是两个’。


  几个大男孩越说越起劲,我和其他男孩带的女伴笑着,幼稚的要命。


  山顶有一片空地,在黑暗下,城市的灯光连成了系带,公路上的汽车川流不息,因为爬山冒出的小汗珠被山风吹干,发丝向着光着方向飘着。


  我坐在大石头上,抬头看天,心境变得平淡又满足,咋一看是一片漆黑,但其实细细碎碎的镶满了繁星。


  朴志晟在我身边坐下了,十指紧扣,给我戴上了有线耳机,我看向他。


  他专心的看着我,深情又直白,笑着。


  “姐姐,我们会一直这样对吧?” 


  “故事的结尾不都这样,幸福的生活在一起,就这样相爱的一起走下去,好吗?星星”


  “姐姐爱我吗?”


  “我爱你,很爱很爱你”


  朴志晟眯着眼笑,看向远处,耳机里的音乐恰到好处,掩盖不住的是愈发浓郁的爱意与心跳。


  “星星,爱我吗?”


  不擅长说爱的男孩,真诚的盯着我的眼睛,好听的低音仿佛在吟诵外语诗集。


  “为了你死也愿意。”


  心脏停滞一秒,我接受着他热烈的爱。他开朗得笑着,指了指天。


  “真的,我很爱你,就算让我给你摘星星,我也会去做到。”


  我红着眼眶,靠在他的肩膀上,抽了一下鼻子,小声地告诉他。


  “我想要的星星已经在我身边了,我只要这一颗,所以好好地留在我身边好吗?”


  朴志晟倒是没有想到我会这样说,他愣了一下,不自然的错开脸,握紧了我的手。


  “啊……想回家了”


  我不解的看着他,他摘下了我的耳机,贴近我,以为他要说些什么情话。


  他却破坏气氛的说他要回家。


  回家zheteng我一晚上。


  当下立断的和大家说我们要先走,大家打趣着我俩,话题中心的他却熟练地收拾着有线耳机。


  连接着你我心跳的,纠扯不清的那条命运般的有线耳机。



  全文完

-------------------------------------





全文TXT见↓



和矛盾又洒脱的朴志晟说再见啦!

完结撒花



评论(6)

热度(34)